售電業務


利用自然源源不息的力量

實現可再生能源的穩定供應

用電試算


為了穩定供應您清潔的綠能電力

我們於南台灣的荒地上蓋了許許多多的太陽光電案場

首先,了解自身的用電情形

使用再生能源電力不只是企業社會責任,更是一場風起雲湧的全球綠色浪潮,我們可以慢慢的把再生能源的使用一點一滴的融入到我們的生活中。

台電電費單

1
用電試算
2
用電推定

*單位: 度 (kw‧h)

**得自行修改填入真實數據,數據為推定值,僅供參考。

3
綠電效益
每年減碳排放達0公噸
種植0公頃的樹

個人用戶


Before

100%

使用台電供電

After

70%

使用台電供電

30%

使用綠色電力

改變住家處的用電結構,可以從使用潔淨能源開始。搭配台電智慧電錶,即時了解用電情況。一般住宅月用電 700 度以上的用戶即適合選擇申請時間電價——愛地球的同時不需要支付額外成本。
個人用戶換裝智慧電表,搭配台灣電力APP,可顯示每15分鐘的用電量,更可每6個小時結算一次電費 。智慧電表的安裝現未開放所有用戶臨櫃申請,但若用戶申請時間電價方案、使用再生能源或設置家庭能源管理系統時,台電公司將主動換裝智慧電表。

企業用戶


INA 發電業
INA 售電業
環境價值
企業用戶

國際永續趨勢:2050 年 100% 使用綠電,呼籲企業即早響應:

  • 用電大戶條款:契約容量 5,000kW 以上用戶,必須在 5 年內設置契約容量 10% 的再生能源。
  • RE100:加入成員必須公開承諾 2020 至 2050 年間達成 100% 使用綠電的時程。
  • RE 10x10:承諾 2021 年開始使用第一度綠電,目標於 2023 年達成總用電量 5% 綠電、2025 年達成 10% 綠電,並朝向 2050 年 100% 綠電的目標邁進。

若您欲履行用電大戶條款、亦或是逐步達成RE100的目標,您可以這麼做!

註: 設置儲能設備尚無法滿足 RE100

申辦流程


用戶聯繫提出需求

聯繫寶晶,我們將依用戶不同的用電狀況做初步評估。

提供須填表單供用戶回饋
  • 電能轉供計畫書表C
  • 最近一期電費單等相關用電資訊
雙方簽訂購售電合約 PPA

寶晶向台電提交綠電購電契約轉供計畫書。

智慧電錶的安裝

台電前往安裝智慧電錶;寶晶根據前期討論需求與合約內容進行前期配置工作。

開始使用綠電

智慧電錶安裝完成,台電開始審核用電資訊,預計 3~6 個月後台電完成綠電轉供作業。

立即聯絡我們

FAQ


請至聯絡我們填寫資料,我們會有專人與您聯繫。
大約3~6個月的時間。綠電方案確認、購電合約(PPA)簽訂後即代表申請完成,台電將前往安裝智慧電錶,同時我們將針對您的綠電方案向台電提出轉供申請,確認申請通過後我們會向您通知並且開始向您提供綠電。
雖然同樣以台電電網進行供電,綠電電費將分開計算,因此會收到兩份帳單。一般用電(灰電)是繳交台電,綠電電費的部分是繳給我們。
綠電的使用量將由台電安裝的智慧電表每十五分鐘記錄用電量,得以與一般的用電(灰電)區分,以計算電費。
除了供應寶晶自己建造的太陽能案場發出的太陽能光電之外,我們也會與其他合格的太陽能電廠、風力發電廠等簽訂合約,依照您的需求進行綠電的最佳配置。所有綠電都將透過台電電網進行供電。
目前綠電均會經由台電電網輸配電至用電場所,因此若台電電網沒有問題,電力供應絕對穩定; 並且寶晶自己持有多個太陽能案場,故供應量上面足夠且可控,就如同一般的用電一樣,不用擔心因為天氣等因素,有斷電、跳電等問題產生。